暑假前就一直為了這件事煩惱.....甚至還沒開始放假就在計畫著該怎麼找老師
問了好久...好不容易問到了稚強老師的電話 卻怎麼打也打不通........
趕緊找住在隔壁的培苑老師求救(那時候已經快要八月底了.......) 誰知道培苑老師沒辦法幫我的忙...
不過她人很好 幫我問了楊梅老師....... 楊梅老師很爽快的答應了 心裡面也就不那麼緊張了
只有期待開學的日子快來 可以讓我見到可愛的小朋友和好久不見的楊梅老師

原本這天我是要悠閒的吃完早餐再進校門的...
在早餐店"搭訕"了一個小弟弟.... 他說要七點半前就進學校耶.... 胡亂吃了早餐後也趕緊進了校門了
沒有費很多力氣就讓我找到了"二年一班"
老師還是那樣的年輕漂亮(她還記得我耶!! 感覺超神奇的~) 小朋友就有點疑惑了.....想說這是哪裡來的姊姊
還一直問旁邊的同學我到底是誰... 不過同學又怎麼會知道勒??

因為昨天是返校日....就有先排了新學期的座位了..
有些小朋友滿好玩的... 不記得自己坐在哪 繞了教室一圈才找到自己的位置 我看了覺得還滿有趣的
很多小朋友很愛盯著我看.... 就會一直笑 真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耶...
我就稍微晃了一下....看看他們的暑假作業阿...有寫個人資料什麼的......
眼睛很亮的我....看到了"你的偶像"這欄......
小學生中毒果然很深 大家沒猜錯......就是我最@#*%$的7788.............. 真的是很無奈阿.......

學期的一開始.....這天學校沒有安排什麼課程
先是在體操館舉行開學典禮&始業式....我記得以前我們都要站在大大的太陽底下耶.....現在的小朋友真幸福阿...
校長 主任 還有很多老師我都不認識了...
跟楊梅老師聊了一下天.....才想說怎麼都沒看到稚強老師 結果他就出現在遠遠的那邊了
趕緊去跟稚強老師打聲招呼....感覺他挺高興的....
原來他已經沒在帶班了....不然還滿想去他班上觀摩的呢...
他還說我們怎麼都沒辦同學會..... 他超想參加班上的同學會呢.....
(其實我也滿想看看以前的同學的.... 不過現在要聯絡大家挺不方便的..... 很多人也不知該怎麼聯絡了 不然真的想跟大家聚聚耶....)

對了..... 培苑老師的實習生.... 比我還像乙班的XX 剛看到他時真的嚇我一跳唷...

始業式完畢後就回到教室休息了.....
老師說他不想說太多的話 就拿了上學期國文課曾上過的課文TAPE出來 放給小朋友們聽
大部分都是我們小時候聽的兒歌耶 想不到兒歌也變成課文了 好令人懷念阿...

之後就開始發新書....
現在的低年級小朋友真的很好命唷...
原本以為會要他們到某個地方搬書的 結果高年級的小朋友已經把書全部都搬到教室了....
發書的時候也只要乖乖的坐在座位上等著老師就好了....
連名字阿...也不用自己動手寫 還記得以前我們每個人都有印章 卻很少在用
現在呢....是直接發給小朋友 他們的名字只要自己"蓋"上去就好了耶...完全不用動到筆 超好命的小孩

下課時間......被幾個小朋友黏住....說是要帶我逛校園
降也好....我也好一段時間沒在學校裡面走走了....就被他們拉著到處跑
不過小學的下課時間是很短的...這大家都知道吧....
聽到鐘聲響...大家喊了一聲"衝阿!!" 就衝回教室去....把我一個人丟了下來.....
我悠哉悠哉的慢慢走.....竟然還閒我走得慢....?!

然後是選班級幹部....但是現在的幹部不像以前的那麼多了 只有"班長" "副班長" "體育股長"和"排長"
排長主要工作是幫老師收作業....老師是採自願式的 有小朋友想當會很積極的鼓勵他當
其他幹部則是由同學提名.... 這時候就可以看出小朋友的心機...
某A會跟其他人說他想當什麼什麼..... 就有幾個小朋友表態支持 還會幫忙他提名呢.....
我覺得老師還滿好的 對於被提名的小朋友
會說說那個人的優點 也幫那個小朋友拉拉票
不管是有沒有當過幹部的 老師都會幫他們說話 這也是一種鼓勵吧
班長的表決 要求全班都一定要舉手(總是有幾個小朋友想放棄自己的權利的...)
因為班長是負責全班的事 不能因為"我"沒舉手就不聽他的話
所以啦.... 選幹部的過程還滿順利圓滿的

接著就是分配打掃工作了.....
老師列了幾個項目出來 分配了人數
也是讓小朋友依照自己的意願做選擇....所以每個人選到的都會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這班的小朋友感覺滿和平的..... 沒有人爭著要某項工作的...... 真的很奇妙耶....

中午的吃飯時間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吃營養午餐.....
老師的規矩很嚴格呢... 不准他們說話也不準他們走動
打飯菜的時候 也只准他們盛自己要吃的飯 菜一定老師幫他們盛 就算你吃完了想再吃也是一樣
湯阿... 就要等到老師打好飯菜以後才會幫小朋友打
就連水果....小朋友也不敢自己去拿......他們真的是很乖耶...

睡覺時間.......小朋友都是那個樣......總是不肯乖乖的趴在座位上
但是...要求他們趴著 又不能做其他事 時間一久他們覺得無聊自然而然就睡著了
現在才經過半天的時間 想不到真的有些累了呢...
但被小朋友一折騰 其實也沒睡到什麼....

下午學校的重點放在大掃除......所以過的也滿輕鬆的....
班上的班長我覺得他挺厲害的耶....
有小朋友沒有乖乖的坐在座位上到處亂走動 他就作勢要記號碼 就說了"XXX警告一次"
那小朋友就乖乖的回到座位了耶...
老師不在 他也很懂的要班上的小朋友做什麼 叫大家先拿書 不管是課本或故事書出來看
班長真的是很優秀唷.....老師要的班長就是這種的吧....

大掃除......看似簡單其實是滿複雜的工作....
每個小朋友負責的是一小部分
可是你卻要很仔細的交代他 工作是什麽 範圍在哪裡 要用什麼工具 怎樣用....
不過光是交代他是不夠的 等到開始打掃就會發現小朋友的問題很多....
不知道掃把該怎麼用啦... 拖把要怎麼拖才順手 用什麼方式提水水才不會太重.........很多很多
都要老師親自下去示範他們才懂的要怎麼做...
要重複的一遍兩遍三遍一直講他們才記得住...
結果最後最辛苦的是老師吧 幾乎所有工作都做了一次 教室也巡了一遍又一遍 真的是很累耶....

終於到了放學時間....
現在已經不像以前一樣要在操場集合統一放學了 各班排好路隊就可以自行離開了.....
現在的小朋友放學後大都要去安親班.....
來接小朋友的也幾乎都是安親班老師..... 我在校門口就碰到幾個呢
小朋友其實也滿辛苦的嘛....

一整天下來......滿多感覺的啦
因為這次跟以前帶晨光一節課 還有去人本帶營隊的感覺不同
這次比較接近真正的校園生活...(因為還沒正式上課.....)
跟小朋友的互動......也是挺不錯的~~ 這算是我比較驕傲的地方吧....
一下課總是有小朋友老師來老師去 姊姊來姊姊去......
甚至還有小朋友叫我"學姊"的..... 被這些小朋友叫學姊感覺怪奇怪的.....
還有阿....小朋友總是愛問我問題......不過這倒是沒什麼
我最怕的是...."姊姊你喜不喜歡7788.............." "我最喜歡7788裡面的XXX了 你呢........"
天阿........還是被我料中了............
明天還要去一天.....雖然小朋友都知道 卻還是會一直問....姊姊你明天還會來嗎??
嘻嘻...當然會囉~~我最捨不得的就是你們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