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家就聽到媽媽說要去某個學校包水餃..
一問之下..
是個類似啟明的學校..
學校裡面都是一些眼睛看不到的孩子
愛跟的我就跟媽媽去了學校看看
順便也當了一下愛心志工..

一開始是孩子們的表演..
雖然他們眼睛看不見
但對於他們的演出都很有自信
有個叫偉智的小孩..
在音樂上很有天賦..
看了他表演了長笛 又會彈鋼琴 還會電子鼓
真的是超厲害的..
而且他一拿起鼓棒
整個fu就是不一樣..
還有一個孩子
超愛唱歌..很會唱歌
一聽到音樂
第一句話就是要麥克風
搶著要唱歌
好像看不見東西的孩子節奏感都很好
歌唱的也超好聽的..
這也是老天給他們的另一個恩惠吧
雖然失去了眼睛 卻有一副好歌喉

接著 我們一人分配了一個孩子
要帶他們到學校外面晃晃
我帶的孩子(庭瑜)並不是看不到
好像是視力有障礙吧 雖然看的到但不是很清楚
剛跟他接觸的時候坐著輪椅..
所以我必須要推著輪椅出去..
老師說他很愛講話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害羞..
一開始他也很少跟我說話 一直笑笑笑..
可是我也不知道他在笑什麼..
但 感覺他很開心..
醬我也很開心啦~~哈哈..
後來回到了學校..
稍微休息一下..便要他帶我去看看他們做的手工藝品..
他其實是可以走路的..
不過走的很不穩..不太知道要怎麼使用力量
所以我要勾著他 要撐著他走..
跟他相處久了..也比較放開心了
他從金門來的耶..一學期只回去一次
不過他沒說到爸爸媽媽的事..
還有一個弟弟..
跟他一樣 眼睛看的到 不過卻不會走路
弟弟在台中 庭瑜也會去看他..
感覺這個哥哥還不錯耶..

後來也跟他們一起用餐
用餐前還要唱歌..
有點像基督徒用餐前要禱告一樣
他們唱的歌也是感謝天父之類的..
吃飯都挺有秩序的

有個孩子..惠真..
是個很認真的小孩喔..
他說他作業很多要做功課
就沒跟我們出去了
我覺得他是個很有自信的小孩
他帶著我們去他上課的教室
從禮堂走到教室 一路上都是滔滔不絕的
而且 可能對校園有一定的熟悉了
知道哪裡該轉彎
哪裡有辦公室 教室
連幾個門 教室的名字都能很清楚的說出來
他的作業必須要用電腦完成
對於dos還是windows系統都很清楚
磁碟片上也有自己標示的點字
他還拿了一本課本出來..
一本好像要上萬塊錢吧..
看他翻著課本 找到要找的章節速度之快
移動著電腦的游標 一邊讀著翻譯的機器
每樣都讓我覺得神奇..
也讓我讚嘆
看不到東西的孩子
我們固然覺得他們很可憐
可他 不因自己的一樣缺點而活的很可憐
看他那樣積極的學習
真的有很多感觸
不只他..院裡的小孩都一樣
不同的小孩都需要我們的關心 我們的關注
雖然我以後接觸的應該不會是這類型的學生
但 真的是另一種體會
知道生活中還有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
也知道 其實我們過的很幸福
有機會的話想再去幫忙..
也是另一種"服務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