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師相認後
馬上就是跟學生見面

早上沒有實習生的早餐約會時間了
和阿孫約了去吃我想了很久的饅頭
可能早餐店離學校太近
還遇到了很帥氣的容雪主任
看著她從車上走下來
想必大樹老師也在車上
看來阿孫真的會變成主任一家共同的話題了

老師說了
剛開學幾天她會早點到學校
所以我也先乖乖的七點半就到了
先到了老師以前班級的舊教室
想不到門還沒開
我和幾個要升上五年級的小鬼頭就這樣被關在門外
幾個人對我很好奇一直盯著我的名牌瞧
也不知道她們是不是真的看出了什麼
我就直接說了我是實習老師
等了一段時間
有老師說了要去找這間教室的新老師才有鑰匙
調皮的小孩自告奮勇去拿了鑰匙
差點以為他半路又跑去哪玩
總算 回來解救大家了
進了教室指示大家把門窗打開後我就真的不知道要幹嘛了
大家一整個暑假沒見
似乎特別興奮 聊天聊的超級開心
不想破壞他們的好興致所以讓他們聊的痛快
只是老師也真的太晚了一點
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害我在教室超囧的

我很無聊 學生也很無聊
可是他們可以一起聊天那我怎麼辦
悶得發慌我只好上台了
"我們來玩遊戲吧!"
不過一時間也想不出要玩什麼
很老梗玩了找領袖
阿不是說玩過了還不是玩得很開心
小鬼就是小鬼
也不知道玩了多久
救星總算出現了(淚~~~~)
老師一出現這些小鬼簡直判若兩人阿
前一秒還吵得天翻地覆
後一秒就乖的像什麼一樣
超作做的壓..

之後老師帶著他們去新的班級
看著他們一一向彼此道別
雖然不捨臉上還是帶著大大的笑容
這樣的感覺真棒

送完大小孩 就要去迎接小小孩了
進了教室有幾個小孩已經到了
老師也馬上板起臉孔 變臉也變很快ㄋㄟ
開始講規矩了
要小孩乖乖坐好 桌椅排整齊 坐姿要正確
還要觀察哪些小孩值得我們學習
學生一聽每個都坐的超挺的
今天做的事情很多
等小孩到齊後就開始調整坐位了
老師坐位的安排是一個男生一個女生交錯
調整坐位的同時
利用在走廊上照高矮排隊的機會
也把升旗隊形給排好了

接著老師帶著男生去搬書
這次總算不用當苦力
待在教室抽背女孩們九九乘法表
書搬回來後選了班級幹部
很多人想當班長 老師憑直覺選了兩個人
竟然都和老師同一家
老師你也太剛好
打掃工作的分配好像有人搞不清楚
一個人選了兩個工作
還有人以為幹部就是工作
沒關係...通通被我抓出來

第一天的雜事好多
從零開始統整一個班
在做事的同時老師也把很多規矩建立起來
講一個規矩要練習好幾次
我都覺得第一天好悶好嚴肅了
或許一開始不能讓學生覺得太輕鬆吧
讓他們以為老師好欺負以後就管不動了

中午午飯原來老師要帶我一起去吃阿
可是想到前一天實習生們要來午餐約會
害我好尷尬
打了電話確認
好吧...第一天我還是跟我熟悉的夥伴們吃飯好了
以後在班上有的是跟老師培養感情的機會
跟老師說了要和大家一起吃
老師就放人啦~~

中午要騎逋逋時還遇到冠英主任
打了招呼還問我是不是市教大畢業的
很高興的樣子還叫了我學妹
害我很不好意思這樣
主任好像在趕時間
邊戴安全帽邊跟我聊天
急著走又想講很多話的樣子
可是我也趕時間就跟主任告別啦
感覺主任很忙碌
能遇到他很不容易呢

南機場...
又遇到洪小雲了
ㄎㄎ..
許小忙想看她也可以每天來南機場吃飯了
遇到的機率好高唷
實習老師們吃的東西越來越老套
不用說都知道要吃啥
咻咻咻...一下就把東西買好回去囉

吃完飯就回到教室
老師一直說她在當機
所以要關機休息一下
剛好實習生們要領書
原本是領完自己年級就好
怎麼實習老師們好像搶匪
把三四五六年級的書通通領光光
一小疊的書加了國語數學瞬間爆增一倍
還有英文書原來這麼貴
一套抵全部的摳摳
有拿有賺到

回到教室後老師好像開機完畢了
先幫老師整理了一些要丟掉的資料
然後把每個坐位都貼上名條
最後是把老師的名字蓋在每一本連絡簿上

美環老師還有一個我不知道的老師來教室討論事情
她們邊討論我邊做
一下子就到了老師預定的下班時間了
可是他們的討論好像沒完沒了
好想走卻不好意思說
先是待在他們旁邊聽聽他們討論啥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就主動跟老師說了要提早走
都覺得我比老師早下班很不道德還那麼敢開口

返校日的工作好多
而且我好像聽力不太好還是怎樣
每次廣播我都不知道在講啥
還有廣播到一半我才注意到的
老師每次問我廣播了啥我都不知道真的是超級糗
看來我要加強對廣播的注意力了

學生的名字跟人我對不起來啦
要記名字 記人 還要對座號
幫老師畫了坐位表 登記班級幹部名單 掃地工作分配名單
要記一堆人跟座號我超手忙腳亂的
希望下禮拜我頭腦清楚一點
我要快點把小孩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