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真的很忙碌..
要期中考ㄝ..
我卻去參加了兩天一夜人本的活培營..

行李是當天早上匆匆忙忙準備的..
好討厭..
台北還下雨呢..
降去參加營隊會很不方便吧..

市北師教育系的勢力很龐大..
光是上山就包了一台小巴..
到了選營隊的時候
更是有一梯幾乎都是我們市師教育的人了..
真是超強..
而我勒..
我被分到了築巢1.3梯..
其實剛開始並不太懂築巢在幹麻的說..
只是大概知道就是要自己動手搭房子阿~~

第一天的演講真的聽的很不認真..
星期一要考試的我還帶了行政課本去看..
不過我就是太容易分心了..
根本就沒看多少..><
都在玩.拍照.打瞌睡中度過了..

第一天晚上..
睡覺時間是十一點吧..
對於很"早睡"的我們來說..
根本就是太"早"..
所以阿...
我們一群人..就開始講鬼故事
講了一堆恐怖的東西..
以前夜遊的事阿
守護神
牒仙筆仙之類的
還有宿舍的鬼故事阿..
同學 朋友發生的事阿..什麼都講..
講的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硬是要拖到一點了才睡覺..
其中好幾次被人人的服務員催著睡覺..
真是對他們很不好意思阿..

第二天..
我就開始我的"築巢"新體驗囉..
先是看了公視介紹人本築巢梯的影片..
再來又看了之前築巢梯小朋友蓋出來的房子的照片..
然後..
又學了幾個在築巢時可能會用到的繩結..
接著就自己動手做囉..

老師給我們兩個題目..
第一個是要我們搭一個立方體..
感覺起來好像很簡單吧..
可是光是要樑尺寸 釘釘子 綁繩子 甚至是要在木頭上鑽洞..
都不是簡單的事ㄝ..
還有阿..
這是我第一次拿電鑽喔..
剛開始感覺滿恐怖的..
後來就還好啦..真的還不錯玩

第二個阿..
就是要我們用比較軟的木板..
做出半個雞蛋的形狀..
材料就只有木板 鐵釘和螺絲
第一次做那種東西ㄝ..
還滿辛苦的..
因為要把中間的部分撐起來..
我就自告奮勇的跑到蛋的裡面去..
差點沒被悶死..
在裡面的回音很大..
好幾次敲鐵釘的聲音都快嚇死我了..

感覺能自己搭出一些東西還滿有成就感的..
築巢真的挺不錯的..
好期待我帶的小朋友會搭出什麼樣的房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