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忙路的行程總算告一段落了..
上星期
剛帶玩築巢的小朋友們..
雖然只有短短五天..
但..感觸很多..
當初是自己愛玩..
想體驗以前帶營隊的感覺才去參加人本的
不過..
經過了這次
感覺跟以前帶活動很不一樣
不知道是自己不習慣還是怎樣..
我不太能認同人本的營隊
一種很沒有規劃的感覺
老實說..
有很多的活動我都是在前一晚才知道要怎麼弄的
大家也是前一晚開會時才仔細的研究那些有問題的地方
以前的我們
對有問題的地方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討論 想辦法解決
活動前也有很詳細的細流
這次的活動真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吧..
結束了自己教案的那一晚
真的有稍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除了這些..
重點還是在小孩吧..

對於人本的理念..
還是抱著懷疑的態度..
五天來..
花了很多時間跟小孩談..
跟小孩談..他們又不一定聽
聽了..又不知道他們到底懂不懂..
而且..
用"談"的方式真的是很耗費精神的..
可能真的是我比較衰吧..
這次活動..
我的小孩..比起一般的小孩
問題要多出很多
這幾天..
一直覺得自己身在水深火熱中
每經過一天自己都會暗自高興一下..
五天..
很怕一個不小心
又有哪個小孩..受傷 流血
老實說..
這次的小朋友真的打擊到我了..
我真的很喜歡小孩
也一直覺得我是很有孩子緣的..
是因為孩子都知道人本是不打不罵的關係才特別的放肆嗎..
我發現
有些小孩..
在我們活動員前面是一套
在爸媽面前又是另一套
或許對這些有錢人家的小孩來說..
這五天真的是一種解脫..
"還好 我有來參加營隊 不然這時候應該在安親班吧"..一個小孩這麼說..
其實真的有點悲哀..
為什麼小孩就不能有個輕鬆快樂的童年呢??

人本..
就是要讓小孩玩的開心..
那大人呢..
五天的營隊..
其中也讓我崩潰了..
我真的是想讓小孩玩的開心的..
這也帶給我很大的壓力
玩的開心重要..
但是..
如何安全的玩的開心更重要吧..
那些不定時炸彈..真的是第一次見識到..
不管怎樣..
我還有下次的梯隊..
到時候再試試看囉~~!!
我應該不會再分到五個惡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