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忘了教師研習是一整天的啦...
還以為下午可以好好睡午覺...
我真的沒有一天到晚都想著睡覺!真的!
剛剛好都很累很累想要補眠咩..

還是跟前幾天一樣
超級怕遲到所以總是很早到
八點要到可是老師也沒有乖乖來
悠悠哉哉..
原來研習九點才開始

幫忙擺了小海報 開會議室 準備茶水
裡面很涼很涼...
原來冷氣沒有關耶...
政府的錢就是這樣不見的

回到研究處..
實習老師第一個要學的就是怎麼使用DV
傑淳老師長的很像變壯的哈利
人也很好
每個人都有練習的機會
講解也超級清楚
你們有沒有上PTT...
原來老師自己也是鄉民
操作機器也聊聊天才不會那麼悶咩
老師很FREE 輕鬆的學習我喜歡
接筆電 接單槍
了解了會議室插頭 電線的位置 螢幕開關等等
研習差不多要開始啦

新進教師人沒很多
還有代課老師跟實習老師也要一起來
早上是各處室主任及校長報告
學務主任不只表情豐富 講話的語調也很讓人注意
高年級的路跑活動好吸引我
可惜我是中年級老師只能旁邊加油打氣
校長有PAPER很專業
可是瞌睡蟲來敲門我好痛苦
教務主任也是親切又有趣
從總務變教務也是非常了不起
很可愛還一個一個發名片
實習老師也有SO SWEET
總務主任...
哈哈 怎麼不太記得你講了什麼
好像講了一堆錢
可是實習老師狠心酸都領不到..
輔導主任沒有美金可是有新台幣很有趣
喜歡老師輕鬆的談話
豐富的經歷也讓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從鹽巴醋變研究處
主任時而嚴厲時而親切
或許就是可以柔軟又可以堅硬才會變成了不起的主任

下午的班級經營聽了真的讓我很想哭咩
雖然有人罵我北七
可是我還是覺得超感動

第一個想哭是因為老師的經歷..
從不同的領域到國小老師
短短四年卻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獎
不只老師本身
也有指導的小孩
看到老師這樣努力
真的超級佩服又感動

第二個想哭是如果班上學生受傷怎麼辦?
第一個反應都是先關心學生傷勢然後第一時間通報家長
在聽了老師舉的實例又有淚水滿出來的感覺
很多狀況都是很突然的發生
在混亂的情況下要思緒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處理步驟
不能慌亂了手腳
很佩服老師在情緒不穩的時候還能做出最正確的處理

第三個想哭是我看到了用心
一顆愛孩子的心
不管做任何事 說什麼話 總是溫和卻嚴厲
沒有責備
取而代之的是鼓勵及關心
也難怪家長們會說吳老師是讓小孩敬愛的老師

八班的孩子沒有輸過
可是我卻很慶幸孩子曾經在這條路上跌倒
老師這樣說著
沒有失敗怎麼能知道成功的喜悅
老師也跟著孩子一樣的努力
失敗 檢討 再出發
勝利一定會站在努力的這一方
也難怪老師那麼捨不得這群畢業的孩子

還有一個想哭..
看到別人這樣的努力及用心
就覺得自己也該這樣的努力
想流淚是有點怕自己做得不夠好
實小的老師都很優秀也很積極
就連很有經驗的老師也放棄了原本的學校選擇實小
為的是不讓自己安逸 忘了教育的初衷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到...
或許
就像老師說的
把自己歸零吧..
從零開始學習
從零開始充實自己!

明天還是一天!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