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講出來的跟心裡想的還是不太一樣
短短的時間要我講出什麼真的很困難
慌亂的坐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要回家打網誌!
要把我講不清楚的慢慢打出來

經過這兩天
我覺得到實小實習是幸運也是壓力
幸運的是
實小真的名不虛傳
每個老師都是寶山
有挖不完的寶藏
不管是資深的老師 中年的老師 年輕的老師 甚至是新進老師
各個經歷豐富 教學也超有一套
佩服這些老師們對教育的熱情
新進老師大多也以充實自己的目的進入實小
可以感覺的出實小的好名聲果然是名不虛傳
有這麼努力的團隊
做起事來也會很高興
老師們也是不吝於把自己的心血結晶與大家分享討論
從老師的教學看出專業
與別人的分享討論也是另外一種互動 是一種不同的學習
累積起來的智慧更是值得珍惜

除了這些
實小把家的感覺營造得很好
雖然我們只是實習老師
可能對我們很陌生 也記不起我們的長相跟名字
卻總是在看到我們的時候給我們一個微笑 一聲招呼
讓我感覺這個家庭的每個人都好親切也熱情
每天的早安 嗨 也讓我緊張的心情輕鬆不少

雖然還是會覺得..
為什麼別人可以九點到
為什麼人家暑假是排班
為什麼人家可以閒閒沒事做
可是也會覺得..
每天早上八點到校是幸福
每天可以到不同處室是幸福
每天可以跟很多老師 主任接觸是幸福
每天可以跟同樣在努力的夥伴一起打拼是幸福
既然都要繳學分費為什麼不多學一點呢?

想想當初要進實小的心..
不就是為了能學到很多很多嗎
早就知道實小嚴謹又不輕鬆
也是因為這樣才選擇進實小接受挑戰的押
我知道我現在要的..
也知道我選擇的..

壓力很大..
看到很多很厲害的人
看到很多人付出的心力
看到很多人努力後的成果
這些讓我非常佩服
可是在佩服的背後卻又害怕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這些老師這麼好
感覺自己帶給自己的壓力也好大
聽了翠苓老師的演講才知道... 對! 就是如履薄冰的心情
學著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是我現在的課題吧
好希望自己不要擔心這麼多..
半年的挑戰..
我要知道我自己一定會努力撐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